Resultados de la búsqueda

Para más opciones de búsqueda, vea Ayuda:Búsqueda.

No hay resultados que cumplan los criterios de búsqueda en este sitio.

Resultados de la Wikipedia en chino.

  • 磷酸烯醇丙酮酸(Phosphoenolpyruvic acid)的共軛鹼磷酸烯醇丙酮酸鹽(Phosphoenolpyruvate,縮寫PEP)是生物細胞中的常見生化分子,是糖解作用與糖質新生作用的中間產物。它同時也是細胞內儲存最高能量的磷酸原(英语:Phosphagen),在標準狀態下釋放磷酸根時,每莫耳能釋放61…
    4 kB (434 palabras) - 07:23 19 mar 2023
  • 无限链状结构,如偏钒酸铵中的偏钒酸根离子。 偏磷酸盐对应的偏磷酸(HnPnO3n)纯品尚未分离出来。偏磷酸盐在有机合成中可以用作白磷的替代试剂。 三偏磷酸钠(英语:Sodium trimetaphosphate) 六偏磷酸钠 Averbuch-Pouchot, M.T; Durif, A. Topics in Phosphate…
    3 kB (180 palabras) - 04:22 8 oct 2022
  • 氧化磷酸化(英語:oxidative phosphorylation,縮寫作 OXPHOS)是细胞的一种代谢途径,该过程在真核生物的线粒体内膜或原核生物的细胞膜上发生,使用其中的酶及氧化各类营养素所释放的能量来合成三磷酸腺苷(ATP)。虽然地球上的生物消耗的能源物质范围极广,为合成代谢直接提供能量的…
    72 kB (9229 palabras) - 16:31 8 feb 2024
  • 再与氟化钠反应,将氯原子用氟取代,得到二异丙基氟磷酸。 二异丙基氟磷酸是一种诊断测试,用于检测丝氨酸蛋白酶中是否存在活性位点 丝氨酸,以及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 PMSF和AEBSF是用于这些相同应用的替代试剂,毒性较小,但反应性也较低。 二异丙基氟磷酸和其他类似的有机磷神经毒素可被对氧磷酶灭活,该酶在人体中的存在水平差异很大。…
    10 kB (1053 palabras) - 02:03 28 nov 2023
  • 磷酸钾(Potassium pyrophosphate)是钾的焦磷酸盐,分子式K4P2O7。 焦磷酸钾可以由磷酸氢二钾在 350 – 400 °C 下失水而成。 2   K 2 H P O 4 ⟶ K 4 P 2 O 7 + H 2 O {\displaystyle \mathrm {2\…
    3 kB (289 palabras) - 16:43 8 ago 2022
  • 叠氮磷酸二苯酯,简称DPPA(Diphenylphosphoryl azide),是一种有机合成试剂。无色无爆炸性油状液体。沸点134-136°C;溶于有机溶剂,不溶于水;遇光和接触湿气发生颜色变化和分解。化学性质活泼,作为叠氮化钠的替代物,广泛应用于有机合成当中。 由氯代磷酸二苯酯与叠氮化钠反应而得。…
    2 kB (84 palabras) - 02:53 8 oct 2021
  • 环己基碘是一种有机化合物,化学式为C6H11I。可由环己醇和氢碘酸加热反应制得,或由环己烯和碘化氢反应得到,反应中的碘化氢可由碘化钾和磷酸替代。环己基溴和氢碘酸的卤素交换也会生成环己基碘。 Arthur I. Vogel. Iodides and bromides from alcohols. 1944…
    3 kB (275 palabras) - 05:08 31 ene 2022
  • 三氧化二磷 (redirección desde 磷酸)
    三氧化二磷与过量冷水混合振荡反应时生成亚磷酸: P 4 O 6 + 6 H 2 O → 4 H 3 P O 3 {\displaystyle {\rm {P_{4}O_{6}+6H_{2}O\rightarrow 4H_{3}PO_{3}\,}}} 与热水的反应复杂且较为剧烈,生成红磷、磷化氢、亚磷酸磷酸。…
    6 kB (620 palabras) - 06:56 8 ene 2024
  • 激素替代療法(英語:hormone replacement therapy , HRT;menopausal hormone therapy (MHT)、postmenopausal hormone therapy (PHT, PMHT))或荷爾蒙補充療法。是一種荷爾蒙療法,用於治療女性更年期相關的…
    6 kB (634 palabras) - 02:38 8 mar 2024
  • 在光合作用的过程中,以阳光作为能量源,将ADP磷酸化为ATP的过程称为光合磷酸化 。 循环光磷酸化在有氧和无氧条件下都会发生。生命体只有两种能量来源:阳光和氧化还原反应。 所有生物都会产生ATP ,它是生命的通用能源。 在光合作用中,ATP的合成通常包括水的光解或光解离 ,以及电子从水到光系统II的连续单向流动。 在光合磷酸化中,光能用于产生高能电子供体和低能电子受体。…
    9 kB (1469 palabras) - 18:11 15 ago 2022
  • 他汀类药物(用于降低胆固醇水平); 双磷酸盐(用于治疗各种骨退行性疾病) 植物,大多数细菌和一些原生动物,如疟原虫,可使用称为甲基赤藓醇磷酸酯(MEP)或非甲羟戊酸途径的替代途径产生类异戊二烯。甲羟戊酸途径和MEP途径的目的产物是相同的,IPP和DMAPP,然而将乙酰-CoA转化为IPP的酶促反应完全不…
    5 kB (510 palabras) - 03:32 2 oct 2023
  • 伊顿试剂 (7.7重量百分数的五氧化二磷溶于甲磺酸形成的溶液),常用于多聚磷酸替代品,可促进一些酰化反应的进程,较多聚磷酸更易于后处理。 Eaton, P. E.; Carlson, G. R.; Lee, J. T. Phosphorus pentoxide-methanesulfonic acid…
    1 kB (72 palabras) - 15:38 8 jul 2021
  • 磷酸。 无机酸衍生酸酐:酸酐中任意一个酰基还可衍生自无机酸,如:磷酸。混合酸酐1,3-二磷酸甘油酸,其为通过糖酵解形成ATP过程中的中间体,是3-磷酸甘油酸和磷酸形成的混合酸酐。 硫原子可替代酸酐当中的任何氧原子,包括羰基双键氧原子和羰基之间连接的氧原子。当硫原子替代羰基氧原子时,将酰基用括号封闭防止歧义发生,…
    7 kB (991 palabras) - 22:28 18 abr 2024
  • 磷酸裸盖菇素是一种致幻性蘑菇生物碱,与磷酸化的裸盖菇素共见于多数迷幻蘑菇中。其精神作用多变,一般作用时间在3-8小时。可由裸盖菇素在强酸或碱性条件下脱磷酸化水解得到。也由4-AcO-DMT合成制取。…
    1 kB (66 palabras) - 15:30 12 nov 2023
  • 磷酸雌二醇(Polyestradiol phosphate),簡稱PEP,藥品名稱Estradurin,是用來治療男性前列腺癌的雌激素(英语:Estrogen (medication))藥品。也可以用來作為治療女性的乳癌、是治療低雌激素症(英语:hypoestrogenism)及更年期症狀的激素替…
    11 kB (909 palabras) - 18:54 15 jul 2022
  • 磷酸钙,化学式Ca3(PO4)2,在人的骨骼中普遍存在。 磷酸钙是一种白色晶体或无定形粉末,在空气中稳定。难溶于水,易溶于稀盐酸和硝酸,不溶于乙醇和丙酮。有α型和β型两种,β型加热至1180°C时转变为α型磷酸钙,再加热至1430°C则转变为α'型。α型比β型更易溶于柠檬酸。 1、由过磷酸
    23 kB (2799 palabras) - 13:23 3 mar 2024
  • 磷是生命必需元素之一,与生命体密切相关,例如普遍存在于生物体中的核酸便含有大量的磷酸酯基團。由於磷酸酯基團同磷-氧键键能较高,因此核苷酸类的三磷酸腺苷(ATP)被称为“能量分子”,用于储存和传递化学能。磷酸根离子也存在于血液中。 很多农药和化学武器也含有有机磷化合物成分。…
    14 kB (1965 palabras) - 15:51 5 nov 2022
  • 磷酸盐连接在一起。NAD 以两种形式存在:氧化形式的NAD+和还原形式的NADH。NADH最多携带两个質子(写为NADH + H+),其標準電極電勢為-0.32V。 NAD+是脱氢酶的辅酶,如乙醇脱氢酶(ADH),用于氧化乙醇。它在糖酵解、糖异生、三羧酸循环及呼吸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
    16 kB (2160 palabras) - 08:16 23 feb 2024
  • 磷酸丙糖异构酶(EC 5.3.1.1)催化两种丙糖磷酸异构体——磷酸二羟丙酮与D-3-磷酸甘油醛之间的可逆转换。 胰蛋白酶(EC 3.4.21.4)是一种可以断开蛋白质底物赖氨酸与精氨酸氨基酸残基之间键的丝氨酸蛋白酶。 醛缩酶(EC 4.1.2.13)催化果糖-1,6-二磷酸分解成甘油醛-3-磷酸与磷酸二羟丙酮。…
    20 kB (2582 palabras) - 02:31 26 jul 2022
  • py)3]Cl2的配合物,它是以六水合物形式存在的红色结晶盐。配合物中的氯离子可被其他阴离子比如六氟磷酸根所替代。 配合物可由三氯化钌的水溶液和2,2'-联吡啶反应得到,在这个过程中通常需要加入次磷酸作为还原剂将三价的钌还原成二价的钌。配合物中的[Ru(bipy)3]2+阳离子为D3对称且有手性的正…
    4 kB (367 palabras) - 07:04 18 oct 2023
  • synthetase)利用这种能量来磷酸化。 来自硫酯的能量简单地转化为与磷酸键相连的能量:反应的第一步生成高能中间体磷酸琥珀酰,随后,催化位点中存在的组氨酸将磷酸盐从磷酸酯中去除。碳水化合物分子,生成产物琥珀酸和磷酸组氨酸分子,磷酸组氨酸分子迅速将磷酸盐转化为核苷二磷酸盐,将其“充电”为三磷酸盐。…
    36 kB (4585 palabras) - 10:24 21 abr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