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ados de la búsqueda

Para más opciones de búsqueda, vea Ayuda:Búsqueda.

No hay resultados que cumplan los criterios de búsqueda en este sitio.

Resultados de la Wikipedia en chino.

  • 大气化学要涉及与光化学、均相非均相反应动力学、大气扩散理论、痕量分析化学等领域;不仅研究大气化学反应,还要研究大气的复杂物理化学过程的数值模拟。大气化学的主要分支有:大气痕量组成化学、对流层化学、平流层化学,如臭氧层的破坏、气溶胶化学、降水化学大气放射性物质化学化学主题 B. J…
    1 kB (181 palabras) - 02:33 22 may 2022
  • 高层大气物理学主要研究地球的高层大气——即平流层顶以上的大气层——以及其他星球大气的相应区域。后者的整个大气层可能只对应地球高层大气或其中一部分。作为大气化学大气物理学的一个分支,高层大气物理学与气象学并不相同,后者侧重于研究平流层以下的大气现象。高层大气物理学研究的大气区域内,最重要的物理现象是电离。…
    12 kB (1564 palabras) - 14:53 23 feb 2024
  • 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研究所(又称奥托·哈恩研究所,简称马普化学所,德語:Max Planck Institut für Chemie - Otto Hahn Institut)是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下属的一个科学研究所。该所当前的研究是有关地球系统(特别是大气层和生物圈)的化学过程。当前有4个分部(大气化学
    7 kB (904 palabras) - 02:13 13 sep 2023
  • 化学地理学是研究各个地理环境的化学组成和化学元素(物质)的组成、分布、迁移转化和地理分异规律、其成因的一门学科。是自然地理学的一个分支学科。因为地球表层不同地理环境的化学元素的组成和化学特性差异明显,其形成及迁移模式会对人类生活、生产等影响。 与大气相关的学科称为大气化学
    1009 bytes (151 palabras) - 04:20 20 sep 2020
  • 大氣物理學是物理學於大氣科學的應用。大氣物理學家利用流體方程式、化學模型,並研究輻射收支以及大氣中的能量轉換(包含與其它系統間的關聯,例如海洋),建立起地球及其他星球的大氣模型。為了要建立起天氣模型,大氣物理學家使用一些與物理相關的數學理論,包含散射理論、波傳遞的模型、雲物理學、統計物理學和空間分析…
    14 kB (1786 palabras) - 17:22 26 ago 2023
  • 南京大学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教研室 当前研究重点:以气象学为基础,全球变化、大气探测为支撑领域,并开展大气物理、大气环境、大气化学和水循环交叉领域的研究。 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目前是国家教育部大气科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气象学会的主任委员单位。 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源出地学系。1902年筹办三江师范学堂,1906年更…
    5 kB (731 palabras) - 00:41 15 jul 2022
  • 其他还有诸如放射分析化学、同位素化学、辐射化学、核燃料、反应堆和裂变产物化学、地球化学、海洋化学大气化学、环境化学、宇宙化学、星际化学、药物化学、神经化学、农业化学、石油化学、木材化学、土壤化学、煤化学、食品化学化学地理学、天体化学、岩石化学、空间化学及胶体与界面化学化学主题 诺贝尔化学奖 元素列表 化学工业 化学物质列表…
    32 kB (4485 palabras) - 03:01 1 abr 2024
  • 大氣物理學的相關研究必須透過氣球、衛星和探空火箭以獲得高層大氣的有用資料。其他屬於高層大氣物理學的大氣現象則是中高层大气闪电,例如紅電光閃靈、精靈光暈、藍色噴流和精靈。 大氣潮汐是將能量從高層大氣送往低層的重要機制,也主導了中間層和較低熱層的動力狀態;因此,了解大氣
    3 kB (404 palabras) - 02:20 1 abr 2022
  • 大气化学、环境与健康。教育部第三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主持多个学术科研合作项目。 担任《中国科学》等期刊编委。2020年7月被任为国务院参事。 1983年和1986年先后获北京大学放射化学学士和环境化学硕士学位;1991年获德国伍珀塔尔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
    2 kB (214 palabras) - 07:44 21 mar 2022
  • 保罗·克鲁岑 (categoría 大氣化學家)
    大气化学家,因「他們對大氣化學的研究工作,特別是臭氧的形成與分解」,與馬里奥·莫利納、弗蘭克·舍伍德·羅蘭共同獲得1995年諾貝爾化學獎。 1933年生于荷兰阿姆斯特丹,1973年获斯德哥尔摩大学气象学博士学位,目前在位于德国美因茨的马克斯·普朗克化学研究所大气化学部工作。…
    5 kB (404 palabras) - 03:31 5 mar 2023
  • 大气探测是对表征大气状况的气象要素、天气现象及其变化的过程进行个别的或系统的、连续的观察和测定,并对获得的记录进行整理。根据探测的范围和对象,大气探测可以分为地面气象观测、高空气象观测和专业性气象观测。…
    483 bytes (55 palabras) - 07:11 11 jun 2022
  • 湿化学 农业化学:研究和应用化学和生物化学用于农业生产,将原料加工成食品和饮料,以及环境监测和修复。 大气化学:研究地球大气层和其他行星大气化学大气科学分支。 化学工程:将物理科学(例如,化学和物理)和/或生命科学(例如,生物学,微生物学和生物化学)与数学和经济学一起应用于将原材料或化学品转化为更有用或有价值形式的过程的工程学分支。…
    23 kB (3542 palabras) - 11:46 24 nov 2023
  • 早年从事催化研究,1976起从事环境化学研究。是中国大气环境科学的开创者之一,中国大气化学的奠基人之一,参与了中国大气环境科研从无到有、从初创到深入的全过程,对中国大气环境立法、大气光化学污染规律和防治、煤烟型大气污染与控治、大气酸沉降化学作出了重要贡献。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科技项目,发表…
    5 kB (408 palabras) - 13:38 15 may 2023
  • 张远航 (categoría 中国化学会理事)
    张远航(1957年7月—),男,重庆人,中国环境学家,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期从事大气环境化学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1978年毕业于重庆城口县中学,1982年和1985年分别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本科和硕士毕业,1990年取得北京大学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博士学位。…
    2 kB (208 palabras) - 22:35 25 jun 2022
  • 海洋和大气研究中心(Oceanic and Atmospheric Research,OAR)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總署(NOAA)的部门,目標是研究地球的海洋與大气,為NOAA提供其管理所需之研究成果與數據。 OAR是NOAA的研究主力,經常與外部機構合作執行NOAA的內部計劃。其研究著重於如何保…
    10 kB (1191 palabras) - 06:38 30 dic 2022
  • 弗兰克·舍伍德·罗兰 (categoría 大氣化學家)
    Rowland,1927年6月28日—2012年3月10日),美国化学家,因「他們對大氣化學的研究工作,特別是臭氧的形成與分解」,與馬里奥·莫利納、保羅·克魯岑共同獲得1995年諾貝爾化學獎,曾任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化学教授。他的研究主要涉及大气化学化学反应动力学。 罗兰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的小城——特拉华市。…
    8 kB (702 palabras) - 05:26 5 mar 2024
  • 自由基 (redirección desde 自由基化学)
    习惯定义不算是自由基。除了极个别情况,大多数的未成对电子形成的自由基都具有较高的化学活性。自由基可被溶剂笼包围。 自由基反应在燃烧、大气化学、聚合反应、等离子体化学、生物化学和其他各种化学学科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在化学生物学当中,过氧化物和一氧化氮调节着许多生物过程比如控制血管张力;这样的自由基可…
    8 kB (1276 palabras) - 09:39 21 ene 2024
  • 水手7号探测器是美国发射的一枚火星探测器,它和水手6号有着完全相同的结构,并在其之后4天接近火星。主要执行了拍照和研究火星大气及其化学成分的任务。 太陽系探測器列表 Mariner 7: 互联网档案馆的存檔,存档日期2007-09-05.…
    1 kB (61 palabras) - 23:48 18 mar 2018
  • 过氧亚硝酸 (categoría 无附加数据页的化学条目)
    自由基。大约66%的时间,这两个自由基通过电子转移形成硝酰阳离子和氢氧根离子。其他33%的时间,这两种物质以自由基形成从溶剂笼中逃逸。过氧亚硝酸在大气化学中较重要。 Hydroxy Nitrite - PubChem Public Chemical Database. The PubChem Project…
    2 kB (125 palabras) - 13:31 6 feb 2024
  • 北京气象铁塔 (categoría 大气科学小作品)
    北京325米气象与环境观测塔,又称北京气象铁塔,是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大气边界层物理和大气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LAPC)所属的气象观测设施,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北土城。 北京气象铁塔建成于1979年8月,是目前全球唯一坐落在繁华大都市中心的大型气象环境综合监测塔。其高度当时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
    1 kB (155 palabras) - 08:15 28 jul 2023
  • 唐孝炎(1932年10月16日—),女,生于上海,原籍江苏太仓县,中国环境工程科学家。195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现任北京大学环境科学系教授。1972年起开创了中国大气环境化学领域的系统研究和教学工作。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她在中国首次设计组织了光化学烟雾大规模综合观测研究,证实光化…
    2 kB (276 palabras) - 11:11 26 ago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