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ados de la búsqueda

Para más opciones de búsqueda, vea Ayuda:Búsqueda.

No hay resultados que cumplan los criterios de búsqueda en este sitio.

Resultados de la Wikipedia en chino.

  • 脱氧核醣核酸(英語:deoxyribonucleic acid,縮寫:DNA)又稱核醣核酸,是一種生物大分子,可組成遺傳指令,引導生物發育與生命機能運作。主要功能是資訊儲存,可比喻為「藍圖」或「配方」。其中包含的指令,是建構細胞內其他的化合物,如蛋白質與核醣核酸所需。帶有蛋白質編碼的DNA片段稱為基因。其他的DNA序列…
    99 kB (12 782 palabras) - 04:50 8 mar 2024
  • 核糖核酸病毒(英語:DNA virus)又稱DNA病毒,其遺傳物質為DNA,分为雙鏈DNA病毒、單鏈DNA病毒两大类。 例如:如腺病毒、疱疹病毒、痘病毒。 利用宿主细胞RNA聚合酶转录(产生早期mRNA)並翻译出用于自身DNA复制的DNA聚合酶(此为早期蛋白质)。…
    5 kB (594 palabras) - 09:56 25 jul 2021
  • 核糖核酸外切酶(英語:exodeoxyribonuclease,或稱外切核糖核酸酶)是一類可參與切割DNA分子的酶,屬於EC3.1.11。是一種酯酶。它会产生5'-磷酸盐作为反应副产品。 MeSH Browser. meshb.nlm.nih.gov. [2020-12-11]. …
    818 bytes (68 palabras) - 23:56 11 dic 2020
  • 肝病毒科(Hepadnaviridae)又譯肝核糖核酸病毒科、嗜肝DNA病毒科,DNA逆转录病毒的一類,主要感染對象為脊椎動物。 下有二個屬: 正肝核糖核酸病毒屬(Orthohepadnavirus,正肝病毒屬) 鳥類肝核糖核酸病毒屬(Avihepadnavirus,禽肝病毒屬)…
    1 kB (79 palabras) - 21:22 15 jul 2022
  • 核糖核酸病毒科(英語:Polydnaviridae)病毒以昆虫为宿主,包含2属53种。 本科包括以下属: 繭蜂病毒屬 Bracovirus ,代表種:黑腿絨繭蜂病毒(Cotesia melanoscela bracovirus) 姬蜂病毒屬 Ichnovirus ,代表種:齒唇姬蜂病毒(Campoletis…
    623 bytes (53 palabras) - 10:33 24 feb 2023
  • 藻類核糖核酸病毒科,又譯作藻類DNA病毒科(学名:Phycodnaviridae),屬於大型(100–560 kb)核糖核酸病毒的一個科,可感染海洋或淡水中真核藻類。這個科所屬的病毒皆有相似的形態,有二十面体的衣壳。 截至2014年 (2014-Missing required parameter…
    2 kB (191 palabras) - 04:13 2 oct 2023
  • 核糖核酸酶(英語:Deoxyribonuclease;縮寫:DNase)又稱DNA酶,是指能經由水解作用,將DNA骨架上的磷酸雙酯鍵切斷的酶。DNA酶是核酸酶(nuclease)中的一種,目前已知的DNA酶有許多不同類型,主要差異在於受質專一性、化學反應機制,以及生物學上的功能。 分子与细胞生物学主题…
    610 bytes (66 palabras) - 02:29 29 abr 2022
  • 双链核糖核酸病毒域(学名:Duplodnaviria)又名双链DNA病毒域,是病毒的六個域之一,包含了部分双链DNA病毒,如疱疹病毒及有尾噬菌体。 本域于2019年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所发表,因本域成员均拥有双链DNA而得名。 本域的唯一一界——香港病毒界(Heunggongvirae),则是得名…
    4 kB (389 palabras) - 02:56 31 mar 2022
  • 單鏈核糖核酸病毒域(學名:Monodnaviria)又名單鏈DNA病毒域,是國際病毒分類委員會2020年版分類中所設立的6個病毒域(Realm)之一,包含了單鏈DNA病毒,如人類乳頭瘤病毒。 本域包含四個界如下: 洛布病毒界 Loebvirae 桑格病毒界 Sangervirae 称德病毒界 Shotokuvirae…
    1 kB (115 palabras) - 19:45 29 dic 2022
  • 多變核糖核酸病毒域(學名:Varidnaviria)又名多變DNA病毒域,是國際病毒分類委員會2020年版分類中所設立的6個病毒域(Realm)之一,包含了一群主要衣殼蛋白具有果凍卷結構的DNA病毒,如天花病毒、腺病毒均属於本域。 本域包含兩個界如下: 班福病毒界 Bamfordvirae :具有雙果凍卷結構…
    1 kB (127 palabras) - 06:00 18 ene 2022
  • 核酸酶(Nuclease) 核糖核酸酶(Ribonuclease) 核糖核酸內切酶(Endoribonuclease) 核糖核酸酶(Deoxyribonuclease) 核糖核酸外切酶(Exodeoxyribonuclease) 核糖核酸內切酶(Endodeoxyribonuclease)…
    3 kB (285 palabras) - 12:53 19 ago 2023
  • 正肝核糖核酸病毒屬(Orthohepadnavirus)又譯作正肝病毒屬,是肝病毒科(Hepadnaviridae)的一個屬,主要感染對象為脊椎動物。 代表種: 肝炎病毒B型(Hepatitis B virus, HBV)又譯作B型肝炎病毒。 微生物免疫學-Hepadnaviridae(肝病毒科)…
    642 bytes (61 palabras) - 02:51 4 ene 2022
  • 《核酸的分子結構:核糖核酸之構造》(英語:Molecular structure of Nucleic Acids: A Structure for Deoxyribose Nucleic Acid)是沃森與克里克共同發表的一篇論文,该論文被刊登于1953年4月25日出版的第171期《自然》杂志…
    3 kB (364 palabras) - 13:16 25 abr 2024
  • virus) 雙股核糖核酸衛星病毒型(Double-stranded DNA satellite viruses) 衛星核酸群(Satellite Nucleic Acids) 單股衛星核糖核酸型(Single-Stranded Satellite DNAs) 番茄葉捲曲病毒衛星核糖核酸(Tomato…
    2 kB (217 palabras) - 03:45 25 ago 2021
  • 雙鏈核糖核酸逆轉錄病毒(ds-DNA RT)是巴爾的摩病毒分類系統中的第七類病毒(Group VII)。這類病毒一般不被認為是DNA病毒(該分類中的Group I&II),而被認為是逆轉錄病毒(該分類的Group VI&VII),因為這類病毒的增值需要以RNA作為橋樑。包括肝核糖核酸
    2 kB (177 palabras) - 11:34 6 dic 2021
  • 科薩特病毒門(学名:Cossaviricota),是指單鏈核糖核酸病毒域称德病毒界(西班牙语:Shotokuvirae)中的一个门,屬於該門的物種都是核糖核酸病毒。真核生物會被這些病毒感染。 本门包括以下纲: 松弛病毒纲 Mouviricetes 乳多空病毒纲 Papovaviricetes…
    1 kB (124 palabras) - 06:17 23 nov 2023
  • bodies)也稱為豪厄爾-喬利體、豪-若二氏體、豪威耳氏體,是一種組織病理學的現象,為含有殘餘的細胞核(核糖核酸 ,DNA)碎片的紅血球。 在骨髓中,晚期紅血球母細胞成熟時通常會將細胞核排出,但有時會留下少量的核糖核酸。由於脾臟通常會將這些含有殘餘核糖核酸的紅血球排除,在周邊血液中出現帶有豪威爾-喬利體的紅血球,意味著脾臟功能不佳或沒有脾臟。…
    3 kB (392 palabras) - 11:58 30 sep 2023
  • 编号 3.1.11 - EC 编号 3.1.31。 核酸被降解为低聚核苷酸或单核苷酸。 依作用受質分為: 核糖核酸酶(RNase):作用於核糖核酸 核糖核酸酶(DNase):作用於核糖核酸 依作用部位分為: 核酸内切酶 核酸外切酶 HindIII 連接酶 核酸酶保护分析 聚合酶 Nishino…
    3 kB (325 palabras) - 21:25 31 dic 2021
  • 禽肝病毒屬(Avihepadnavirus)又譯作鳥類肝核糖核酸病毒屬,是肝病毒科的一個屬,主要感染對像是鳥類。 代表種: 鴨肝炎B型病毒(Duck hepatitis B virus, DHBV),又譯作鴨B型肝炎病毒。 微生物免疫學-Hepadnaviridae(肝病毒科)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623 bytes (63 palabras) - 05:20 11 jul 2022
  • 腦系統,保存了各種不同種類的索引,主要責任為記載罪犯、通緝犯、疑犯、失蹤者、失物、行動未完成的手令及失車的詳細資料。同時就嚴重罪行被定罪犯人保留核糖核酸樣本,編制樣本索引。刑事紀錄科24小時為到香港政府部門及前線警務人員提供最新資料紀錄。 刑事紀錄科由一名警司出任主管。 刑事紀錄科 (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kB (139 palabras) - 19:52 26 dic 2022
  • 核溶解(英語:Karyolysis)是因核糖核酸酶活性导致垂死细胞染色质物质的完全溶解。核溶解后细胞被伊红均匀的染色。经常在核破裂之后发生。主要是坏死的结果。细胞凋亡时核破裂后细胞核经常被溶解到细胞凋亡体内。 Micrograph showing karyolysis and contraction…
    1 kB (125 palabras) - 03:48 8 ago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