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ados de la búsqueda

Para más opciones de búsqueda, vea Ayuda:Búsqueda.

No hay resultados que cumplan los criterios de búsqueda en este sitio.

Resultados de la Wikipedia en chino.

  • 光化学(英语:photochemistry),是化学的一个分支,是一门研究物质因受光的影响而产生化学效应的学科。这里的光通常指紫外光或可见光。光化学与其他化学的本质区别在于光化学涉及激发态。 最早进行光化学研究的学者是意大利化学家贾科莫·恰米奇安,从1886年开始,他与意大利化学家Paolo…
    8 kB (1077 palabras) - 10:14 4 abr 2024
  • 荧光强度的上升段是由于植物光系统的反应中心达到饱和状态。之后受到光化学抑制作用,荧光强度开始减少。随后。荧光还会平缓减少,是由于加入一种非化学抑制的效应,它是植物自我保护的一种防止光吸收过多的效应。这种效应的实质现在尚未确定,还在争论之中。 Kautsky, H.; Hirsch, A…
    1 kB (218 palabras) - 05:08 12 feb 2022
  • 長變短、頻率升高的現象,在可見光波段,表现为光譜的譜線朝藍端移動了一段距離。相反的,电磁波的波長增加、頻率降低的現象被稱為紅移。 在光化学中,蓝移也非正式地指浅色效应。 天文学中,除了多數星體的紅移現象,也有觀察到部分星體發生藍移現象,例如: 仙女座星系(因仙女座星系正往銀河系接近)…
    2 kB (217 palabras) - 01:43 22 mar 2023
  • 大多数分子和原子的状态总是从激发态返回到基态,但某些情况下存在例外。例如,一些有机染料分子可能会发生光化学反应,这将改变分子的化学结构。如果这种光化学活性分子吸收光,那么它将有可能不会返回到初始的离析状态,而转变成处于基态的新产物。通常,新产物的均匀吸收谱与离析物的均匀吸收…
    2 kB (319 palabras) - 18:21 4 abr 2022
  • 诺里什反应 (categoría 光化学)
    Norrish反应(Norrish reaction),又称罗氏反应、Norrish光化学反应、Norrish裂解反应,以化学家 Ronald George Wreyford Norrish 的名字命名。 醛、酮发生的一类光化学反应。分为 Norrish Ⅰ型裂解与 Norrish Ⅱ型裂解两种类型。…
    4 kB (536 palabras) - 06:55 19 sep 2020
  • 语:神奈川科学技術アカデミー)最高顧問。紫綬褒章、文化勳章表彰。文化功勞者。 藤嶋教授是當代光化学的奠基者,被譽為光催化之父。他與本多健一共同发现和研究了二氧化钛的光催化性质和超亲水特性,現稱「本多-藤嶋效應(日语:本多-藤嶋効果)」。 1942年3月10日,藤嶋昭誕生於大日本帝國東京府(現東京都)…
    7 kB (504 palabras) - 01:01 9 dic 2023
  • 片及相機照片,但這項技術所需的曝光時間極久,影相也難以穩定,僅能在漆黑暗室裡維持。 貝克勒對光特別關注,曾研究太陽輻射與電致發光的光譜學特徵及其光化學效應、磷光現象,尤其是硫化物及鈾化合物的磷光現象。經過這些調查後,貝克勒設計出磷光鏡。磷光鏡可以精準測量磷光材料照光激發後在黑暗中能維持的發光時間。…
    7 kB (752 palabras) - 02:50 1 oct 2023
  • 耐光色牢度 (categoría 光化学)
    子和超氧化物自由基都具有高反应性,能够破坏着色剂。 光解,即光化学分解,是化合物被光子分解的化学反应。当具有足够能量的光子遇到具有合适离解能的着色剂分子键时,就会发生这种分解。该反应在发色团系统中引起均裂,导致着色剂褪色。 光氧化,即光化学氧化。着色剂分子在被足够能量的光子激发时会经历氧化过程。在此…
    14 kB (1564 palabras) - 09:28 23 sep 2023
  • 光热效应是与电磁辐射相关的现象,通过材料的光激活(英语:Photoexcitation)产生热能(热量)。 在医学上,会用光热效应来治疗血管病变,或是进行激光换肤(英语:Laser resurfacing)、激光脱毛(英语:Laser hair removal)或激光手术。…
    908 bytes (93 palabras) - 05:48 4 abr 2022
  • 共轭体系 (redirección desde 离域效应)
    共轭体系在单键、双键相互交替(以及其他类型)的共轭体系中,由于分子中原子间特殊的相互影响,使分子更加稳定,内能更小键长趋于平均化的效应。 如苯分子中由于相邻的π键电子轨道的交迭而形成共轭,使其六个碳-碳键的键长均为1.39埃。这是分子在没有外界影响下表现的内在性质。…
    10 kB (1380 palabras) - 05:50 21 ene 2024
  • 光致变色 (categoría 变色效应)
    通常,这可以描述为暴露于光线时颜色的可逆变化。 光致变色不具有严格的定义,但它通常用于描述经历可逆光化学反应的化合物。光化学反应被称为“光致变色”,其所需的变化程度是可由肉眼观测的,但实质上光致变色反应和其他光化学之间没有分界线。因此,虽然偶氮苯的反式 - 顺式异构化被认为是光致变色反应,但是二苯乙烯的类似反应并不是。…
    5 kB (592 palabras) - 03:02 19 dic 2020
  • 注目發明獎(1998年 科學技術廳) Innovation in Real Material Award(1998年 國際材料學會) 光化學協會獎(1998年 日本光化學協會) 内閣總理大臣獎(日语:内閣総理大臣賞)(2004年) 日經地球環境技術獎(2004年 日本經濟新聞社) 恩賜發明獎(日语:恩賜発明賞)(2006年…
    5 kB (434 palabras) - 09:48 3 ene 2022
  • rearrangement),亦称二-π-甲烷重排反应(Di-pi-methane rearrangement),指1,4-二烯光促转化为烯基环丙烷的反应。它是一种光化学反应,在光反应条件(hv)下发生于含有两个π电子体系且被一个饱和碳原子分开的分子实体中(通常为1,4-二烯或烯丙基芳环),产物为烯基或芳基取代的环…
    8 kB (800 palabras) - 13:10 20 ene 2021
  • ,而生物发光适用于近距离呼唤对方。 某些鱿鱼及小型甲壳类动物喷出发光化学混合物或发光细菌浆就像乌贼喷的墨水一样驱赶敌人,从而逃走。所有种类的萤火虫幼虫都能发出警示性的光來驱走捕食者。 生物发光直接影響了细菌间的交流。这种作用会提升宿主的共生效应,并对菌丛聚集产生影响。…
    12 kB (1362 palabras) - 09:40 17 ene 2022
  • 術,隨著化學與電子科技的進展,演化出下列三個方向: 近紅外線底片:以波長700nm~900nm的近紅外線為主要感應範圍,利用加入特殊染料的乳劑產生光化學反應,使此一波域的光變化轉為化學變化形成影像。 近紅外線電子感光材料:以波長700nm~2,000nm的近紅外線為主要感應範圍,它是利用以矽為主的化合物晶體產生光電反應,形成電子影像。…
    21 kB (2619 palabras) - 16:53 20 sep 2023
  • 光電化學電池 (redirección desde 光化學電池)
    金屬上的光直接引起化學反應,例如通過水電解產生氫的裝置。 兩種類型的設備都是太陽能電池的變體,其中光電化學電池的功能是利用光電效應(或非常類似的光伏效應)將電磁輻射(通常是太陽光)直接轉換為電能或轉換為本身可以很容易地用來產生電力(例如,可以燃燒產生氫以產生電能,參見光氫)。 EERE-Photoelectrochemical…
    1 kB (146 palabras) - 16:58 15 sep 2022
  • ,又叫同溫層。因為在同溫層內部的臭氧層有吸收太陽輻射的功能,在此層的氣溫會隨高度增加。 此層主要成份有臭氧、氧、二氧化碳、氮的氧化物,這些部份是由光化學作用引起之產物,故又稱:光化層。溫度隨高度上升而下降。 又稱熱氣層,空氣極稀薄,而離子特別多。溫度相當高,且隨高度升高而溫度升高。…
    11 kB (1248 palabras) - 08:51 5 jul 2023
  • 環境的自淨能力而產生危害的行為。主要對環境自然生態系統和人的健康產生危害,即使當時不造成危害,但後續效應有害也算是污染行為,如氮氧化物,雖然本身並不有害,但在陽光催化下與自由基等物質作用會轉化成光化學煙霧,對生物造成危害,對建築物造成腐蝕。 污染有兩種規模,區域性污染和全球性污染。過去人們的注意力只…
    41 kB (5158 palabras) - 16:39 17 sep 2023
  • 量子力學理論和計算化學,以及實驗光譜法(例如NMR),光譜計量法(例如MS), 和晶體學方法。 因此,該領域可應用於許多更專業的領域,包括電化學和光化學,聚合物和超分子化學,生物有機化學,酶學和化學生物學,以及商業上涉及製程化學,化學工程,材料科學,納米技術,以及藥理學在藥物發現方面的設計。…
    10 kB (1794 palabras) - 00:29 24 jul 2022
  • 太阳能电池(solar cell)亦称太阳能芯片,近义词光电池(photovoltaic cell)或称光伏电池、光生伏打电池),是一种將太阳光通过光生伏打效应轉成電能的裝置。太陽能電池按定義並非電池,因其並不儲能,這是翻譯名詞,原意為太陽能單元,属于一种光电器件。 在常見的半導體太陽能電池中,透過適當的能…
    30 kB (4546 palabras) - 06:46 23 feb 2024
  • hene),这种烃类由反式的乙烯连接苯基基团所组成。与(Z)-二苯基乙烯互为顺反异构体。(E)-二苯基乙烯是白色晶体,极易溶于有机溶剂。它可以通过光化学的方法变成(Z)-二苯基乙烯,它可以继续被转化成菲。 (E)-二苯基乙烯于1843年由法国化学家奥古斯特·罗朗发现。二苯基乙烯的英文名称“stilbene”来自希腊文…
    18 kB (1707 palabras) - 18:24 23 dic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