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ados de la búsqueda

Para más opciones de búsqueda, vea Ayuda:Búsqueda.

No hay resultados que cumplan los criterios de búsqueda en este sitio.

Resultados de la Wikipedia en chino.

  • 非金属元素 (redirección desde 非金属)
    非金属性是非金属元素的通性,它指某种非金属元素的原子得到电子的能力。某元素原子非金属性越强,即其得电子能力越强。 由元素周期表上看,靠右的元素非金属性比靠左的元素非金属性要强,靠上的元素非金属性比靠下的元素非金属性要强。 对于元素的单质,非金属性体现在单质的氧化性上。(参见元素周期律。) 非金属
    10 kB (1518 palabras) - 18:20 26 nov 2023
  • 非金属性越强。 由与氢气化合的难易程度判断:化合越容易,非金属性越强。 由最高价氧化物对应水化物的酸性来判断:酸性越强,非金属越强。(除氟元素之外,详见下面) 由置换反应判断:强置弱。〔若依据置换反应来说明元素的非金属性强弱,则非金属单质应做氧化剂,非金属单质做还原剂的置换反应不能作为比较非金属性强弱的依据〕…
    2 kB (296 palabras) - 13:12 23 may 2019
  • 非金屬礦產,在地殼中可以直接開採與利用的非金屬礦物集合體,例如螢石、耐火黏土、白雲岩和石灰岩等。 目前世界上已知地殼中含有1,150多種礦產,依其性質和工業用途,可分為金屬礦、非金屬礦產和有機燃料礦床。非金屬礦產即為其中很大的一群。而屬於礦物的一群(,是指具有一定化學成分,通常有一定的結晶構造,有時…
    1 kB (158 palabras) - 11:49 26 nov 2021
  • 国务院金属和非金属矿山整顿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议事协调机构。 2013年1月30日《国务院关于同意建立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国函〔2013〕19号)批复同意建立由安全监管总局牵头的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在国务院领导下,研究、指导金属非金属
    2 kB (234 palabras) - 23:27 19 sep 2022
  • 类金属(英語:Metalloid)是一个用来分类化学元素的化学名词。元素周期表上的化学元素幾乎都可以依據其物理與化学特性被分类为金属或非金属;但也有一些特性介于金属与非金属之间的元素,称为类金属。一般將硼、矽、锗、砷、锑、碲等6種位於金屬和非金屬分界線(英语:Dividing line between metals and…
    8 kB (297 palabras) - 17:54 4 ene 2024
  • 性能优于原组成材料而满足各种不同的要求。 复合材料由连续相的基体和被基体包容的相增强体组成。复合材料的基体材料分为金属和非金属两大类。金属基体常用的有铝、镁、铜、钛及其合金。非金属基体主要有合成树脂、橡胶、陶瓷、石墨、碳等。增强材料主要有玻璃纤维、碳纤维、硼纤维、芳纶纤维、碳化硅纤维、石棉纤维、單晶…
    4 kB (543 palabras) - 15:48 25 nov 2021
  • 非金属更容易失去电子。 非金属单质一般以共价键结合成分子。常温下,很多非金属单质都以双原子分子形式存在,如氢气(H2)、氧气(O2)、氮氣(N2)等。一些元素还可形成多原子的分子,如臭氧(O3)、白磷(P4)、硫磺(S8)、巴克球(C60)等。 另一些非金属单质形成的原子晶体在常温下呈固态,而且较硬,如鑽石等。…
    4 kB (583 palabras) - 16:10 29 mar 2024
  • 氧化合,或灼烧金属氢氧化物、碳酸盐、硝酸盐等盐类得到。非金属氧化物容易发生水解。 可以与碱发生反应生成盐和水的氧化物称为酸性氧化物;可以与酸发生反应生成盐和水的氧化物称为碱性氧化物;与酸和碱都可以发生反应,生成盐和水的氧化物称为两性氧化物。非金属氧化物一般是酸性氧化物,金属氧化物一般是碱性氧化物,但…
    3 kB (292 palabras) - 14:45 26 jun 2023
  • 炼的主要场所。一般而言,矿场是最广义的,而矿山有时特指在山地的采矿作业场所。 矿场可以依据开采矿物的种类进行划分,通常可以初步分为金属矿场和非金属矿场等,非金属矿场比较特殊的是油田以及气田。 也可以根据开采矿物的手段以及由此造成的结构差异进行区分,可以分为露天矿场(英语:Open-pit mining)和地下矿场等。…
    1 kB (115 palabras) - 23:52 24 dic 2020
  • 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000401)是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一家从事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水泥制造业的上市公司,成立于1994年5月8日。公司总股本为134752.291万股(2012年)。 公司总部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林荫路,法定代表人为孔庆辉。 CCER数据库 - 一般上市公司财务数据库…
    2 kB (125 palabras) - 11:46 2 ene 2024
  • 但短于范德华相互作用的微观粒子相互作用。 氢键(Hydrogen bonding):氫與氮、氧、氟所鍵結產生的作用力。 非金属原子间次级键:存在于碘单质晶体中。 金属原子与非金属原子间次级键:存在于金属配合物中。 亲金作用 亲银作用 此外科學家也不斷研究新的分子间作用力,包括双氢键和金键等。 N.W…
    2 kB (241 palabras) - 07:11 21 ene 2022
  • 金属性或还原性是指在化学反应中原子、分子或离子失去电子的能力。失电子能力越强的粒子所属的元素金属性就越强;反之越弱,而其非金属性就越强。 一般地,元素位置在同一周期越靠左,金属性越强;元素位置在同一族越靠下,金属性越强 如下图,比较镁(Mg)和铝(Al)元素的金属性,根据上述规律得:镁元素的金属性大于铝元素的金属性。…
    1 kB (167 palabras) - 07:41 30 sep 2021
  • 办公厅 计划司 中共建筑材料工业部政治部 科学技术局 非金属矿局 基本建设局 地方材料局 物资供应局 水泥局 玻陶局 第三次设立(1979年4月-1982年5月): 办公厅 计划局 财务劳资局 外事局 政策研究室 人事局 生产综合局 科教局 非金属矿局 基建局 地方材料与新材料局 供应分配局 水泥局…
    3 kB (303 palabras) - 01:40 27 ene 2024
  • 四甲基金化铵是第一个合成出的由金负离子(Au-)和非金属阳离子组成的化合物,其化学式为[(CH3)4N]Au。它是第一个制得的金阴离子和非金属阳离子构成的化合物。 四甲基金化铵通过在液氨中的阳离子交换制得。 Dietzel, Pascal D. C.; Jansen, Martin. Synthesis…
    3 kB (164 palabras) - 14:32 8 oct 2023
  • 結合元素週期表,元素週期律可以表述為: 隨著原子序數的增加,元素的性質呈週期性的遞變規律: 在同一週期中,元素的金屬性從左到右遞減,非金屬性從左到右遞增, 在同一族中,元素的金屬性從上到下遞增,非金屬性從上到下遞減; 同一週期中,元素的最高正氧化數從左到右遞增(沒有正價的除外),最低負氧化數從左到右逐漸增高; 同一族的元素性質相近。…
    3 kB (547 palabras) - 15:56 28 jul 2023
  • 经济地质学,俗称矿床学,研究对经济工业有影响的地球资源。这些资源包括贵金属,基本金属,非金属矿产,建筑石材,油气,煤炭和水。…
    463 bytes (29 palabras) - 04:35 9 sep 2015
  • 矿石,是指含有金属等重要元素成分矿物的岩石。矿石中常含有多种矿物,有应用价值的称为矿石矿物;与矿石矿物伴生,尚无法利用的矿物称为脉石矿物(脉石矿物与矿石矿物的划分不是绝对的,可能会因技术等因素而变化)。 一般每个工业部门和矿区都有各自的计算范围。按所含有用矿物性质和利用的特征分为金属矿石和非金属矿石两大类。…
    855 bytes (88 palabras) - 01:16 16 dic 2023
  • 察北管理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辖的县级行政管理区。 塞北管理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辖的县级行政管理区。 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下辖的乡级管理区。 Template: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行政区划 中国政区—行政区划网站(旧版) www.xzqh.org. www.xzqh.org…
    5 kB (509 palabras) - 16:15 16 nov 2022
  • (用於高價) / “-ous” (用於低價) + 非金屬 + “-ide” 例如:氯化亚铁—Ferrous chloride,氯化亚铜—Cuprous chloride “Hydro-” + 非金屬 + “-ic” + “acid” 只有大约10种非金属可与氢形成二元酸(此处的二元并不是指可电离的氢原…
    4 kB (467 palabras) - 17:29 18 oct 2019
  • 物中发生的主要相互作用。它是与共价键和金属键一起的主要键合类型之一。 此类化学键往往在金属与非金属间形成。失去电子(形成阳离子/正离子)的往往是金属元素的原子,而获得电子(形成阴离子/负离子)的往往是非金属元素的原子。带有相反电荷的离子因电磁力而相互吸引,从而形成化学键。离子键较氢键强,其强度与共价键接近。…
    3 kB (328 palabras) - 02:15 15 jul 2022
  • 半金属,可以指: 半金属 (能带理论),能带理论中,介于金属和半导体之间的材料。 半金属 (自旋电子学),对于不同自旋方向的电子,分别显示出金属性或非金属性的材料。 类金属,元素周期表中,介于金属和非金属之间的元素。…
    390 bytes (56 palabras) - 19:43 1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