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ados de la búsqueda

Para más opciones de búsqueda, vea Ayuda:Búsqueda.

No hay resultados que cumplan los criterios de búsqueda en este sitio.

Resultados de la Wikipedia en chino.

  • 软体动物门(学名:Mollusca)是动物界的一个门,就其物種多樣性而言,是动物界的第二大門, 僅次於節肢動物門;对已確認的物種數量存在不同估计,为约85000或十萬多種。软体动物屬於無脊椎動物,能適應許多不同環境,分布广泛,从寒带、温带到热带,从海洋到河川、湖泊,从平原到高山,陆地、淡水和咸水多種…
    27 kB (2779 palabras) - 11:47 15 abr 2024
  • 軟體動物學(英語:Malacology,源自於希臘語:μαλακός)是動物學的一個分支學科,研究領域涉及無脊椎動物中的軟體動物,其是動物界中第二大的門。研究的軟體動物包括蝸牛、蛞蝓、蛤、章魚、魷魚以及其他同為軟體動物的物種,不過並不是全部,像貝類雖然也是軟體動物,但卻有專門研究的貝類學。…
    3 kB (345 palabras) - 07:27 6 mar 2022
  • 软体动物(Mollusca)可分为9个大纲,另有一纲的分类未明确,可能纳入软体动物门内,下表中带†号的是化石类群。 罩螺目(Tryblidioidea) 古祐目(Archinacelloidea)† 弓壳目(Cyrtonellida) 毛皮贝目(Caudofoveata) 新月贝目(Solenogastres)…
    5 kB (554 palabras) - 10:51 26 feb 2021
  • 軟體動物皰疹病毒科(學名:Malacoherpesviridae)是皰疹病毒目的一個科,以軟體動物為宿主,是該目中唯一感染無脊椎動物的類群,其學名來自希臘文的μαλάκιον(malakion),意指軟體動物。本科僅有兩種病毒,分別屬於不同的單型屬,其感染會造成軟體動物
    3 kB (335 palabras) - 07:27 6 mar 2022
  • 软体动物的进化是指软体动物的演化過程。在寒武纪時期腹足纲、头足纲和双壳纲就已經出現。除鹦鹉螺外,所有有外壳的鹦鹉螺亚纲物種在白垩纪末期都已灭绝。 然而无壳的蛸亞綱物種(例如管魷目、八腕目、墨鱼目下物種)如今数量非常丰富。 Nelson R Cabej. Epigenetic Mechanisms of…
    1 kB (148 palabras) - 03:29 14 abr 2024
  • 螺旋動物(学名:Spiralia),又稱螺旋卵裂動物,是原口动物的一大分支,包括多種型態的动物门类,如软体动物门、环节动物门、扁形动物门等。其动物在早期發育的过程中,以经典的“螺旋式”卵裂进行,故得名“螺旋動物”。一些冠輪動物的成員的早期卵裂,可以看做是螺旋式卵裂的典型模式。 软体动物门、环节动物
    10 kB (854 palabras) - 03:00 25 mar 2023
  • 无脊椎动物(invertebrate)是所有不具有脊柱的动物的统称,是一个排除掉脊椎动物后形成的笼统多系群,也是动物的基群形态。常见的无脊椎动物包括节肢动物、软体动物、棘皮动物、环节动物、扁形动物、线形动物、刺胞动物、多孔动物以及与脊椎动物同属脊索動物門的頭索動物及尾索動物等,其种类数占动物
    14 kB (2377 palabras) - 03:20 8 feb 2024
  • 新石鱉亞綱 (categoría 软体动物小作品)
    新石鱉亞綱(学名:Neoloricata)是软体动物门多板綱之下的一個亞綱,除了有幾個化石物種以外,其餘物種皆現生種。 新石鱉亞綱原來是新石鳖目,之下有三個亞目。當中的鱗側石鱉亞目獲提升為新石鱉亞綱的一個目,而餘下的兩個亞目則共同組成石鱉目。這三個分類元與其所屬的科分別如下: 鳞侧石鳖目(Lepidopleurida)…
    2 kB (202 palabras) - 03:27 2 abr 2018
  • 冠輪動物總門(學名:Lophotrochozoa)是原口动物的一大演化支,得名於其所包含的兩個主要類群——觸手冠動物(Lophophorata)和担轮动物(Trochozoa)的名稱縮寫組合。傳統上,担轮动物包括软体动物门、环节动物门和纽形动物门,觸手冠動物则包括外肛動物門、内肛動物門、腕足動物門和帚蟲動物門。此外根據18S…
    5 kB (590 palabras) - 09:47 8 dic 2023
  • 林光宇 (動物學家) (categoría 中国软体动物)
    北京:科学出版社, 1990.147-162. 林光宇.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后鳃类软体动物的补充研究[A].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集刊[C]. 北京:科学出版社,1986.117-128. 齊鍾彥; 林光宇; 张福绥. 中國軟體動物學圖譜 第三冊. 科學出版社. 1986: 1–98 (中文(简体))…
    3 kB (357 palabras) - 15:20 15 abr 2024
  • 约翰尼斯·提艾利 (categoría 德国软体动物学家)
    Emil Hermann Johannes Thiele),是一位专门研究软体动物学的德国动物学家。提艾利一生描述超过1500种软体动物新物种、出版過超過150本科學著作。他的著名著作有《系统软体动物学手册》(Handbuch der systematischen Weichtierkunde)。…
    3 kB (355 palabras) - 08:37 8 feb 2022
  • 貝殼 (categoría 軟體動物解剖學)
    当“海贝壳”这个词仅指海洋软体动物的壳时,对海贝壳的研究是 贝类学的一部份,对包括壳的整只软体动物的研究叫做软体动物学,研究软体动物的科学家叫做软体动物学家。 具有科学素养的贝壳学家与或严谨的收集者通常不会扰乱它们的种群和栖息地,即使他们会收集少量活的动物,也不会过量捕捉而导致扰乱其生态。…
    10 kB (1565 palabras) - 05:33 1 may 2023
  • 奥古斯都·艾迪生·古尔德 (categoría 软体动物学家)
    Ipswich, New Hampshire),是一位贝类学家和软体动物学家。 古尔德出生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新伊普斯维奇,1825年毕业于哈佛学院,5年后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他致力于研究软体动物,还发表了许多关于甲壳类动物和昆虫的著作,也因此获得了很高的社会地位。古尔德曾在哈佛任教两年,英国…
    6 kB (622 palabras) - 01:38 12 abr 2023
  • 徐凤山 (categoría 软体动物学家)
    徐凤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軟體動物學家。多個物種由他命名,例如:中華漢利石鱉及南沙伴溢蛤。 《中国海双壳类软体动物》. 科学出版社. 1997-03: 333頁. ISBN 9787030056573 (中文(简体)).  国际贝库:中华汉利石鳖. 台湾贝类资料库. [2009-08-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05)…
    3 kB (171 palabras) - 01:10 23 sep 2023
  • 石鳖目 (categoría 软体动物小作品)
    石鱉目(学名:Chitonida)是软体动物门多板綱新石鳖亞綱之下的一個目,除了有幾個化石物種以外,其餘物種皆現生種。 石鱉目原為新石鱉目之下的石鱉亞目(学名:Chitonina);後來新石鱉目升格成為新石鱉亞綱,之下的石鱉亞目也升格成為現時的石鱉目。石鳖目包括下列各個總科與科: 石鱉總科 Chitonoidea…
    5 kB (424 palabras) - 12:30 26 feb 2024
  • (categoría 动物器官)
    方向与水流动的方向相反,使得血液可以最大限度的补充氧气。在软体动物中(例如贻贝),鳃还有过滤食物颗粒的功能。 许多水生动物和一些在潮湿空气生活的陆生动物用鳃呼吸。如蜗牛(例外:肺螺亚纲),贝壳和其他软体动物,多种"蠕虫",蟹等,而鱼和两栖动物的幼虫(有些成虫还会)是鳃呼吸的代表。…
    2 kB (343 palabras) - 02:42 6 ene 2024
  • 高腹足類支序 Hypsogastropoda:從吸螺目之下提升至跟吸螺目同級。 本節依照《中国经济软体动物》一書的排列次序。餘下分類為本條目英語版本原來記載的內容。 齐钟彥 (编). 中国经济软体动物. 中國農業出版社. 1998. ISBN 7-109-04711-3 (中文(简体)).  Thiele…
    16 kB (500 palabras) - 13:58 17 dic 2021
  • 樹螺總科 (categoría 软体动物小作品)
    樹螺總科(學名:Helicinoidea)是分類學一個陸地蝸牛的總科,其物種皆為有螺厣的腹足纲软体动物。 They are in the superfamily Neritoidea and are quite closely related to the marine and freshwater…
    1 kB (78 palabras) - 06:21 25 ago 2021
  • 张玺 (动物学家) (categoría 西沙群島軟體動物)
    动物学研究室的瓦内教授指导,从事后鳃类软体动物的研究。1931年,張璽获法国国家博士学位。1932年,張璽回流中國,应聘为北平研究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海洋动物的研究。1933年,與齊雅堂一同出任北平中法大學生物學系,任动物学及海洋生物学教授,从事海洋无脊椎动物学研究。…
    7 kB (915 palabras) - 01:48 12 jul 2023
  • 軟體動物科學檔案庫》(德語:Archiv für Molluskenkunde)是一個以同行評審的科学期刊,由森根堡自然研究學會(德语:Senckenberg Gesellschaft für Naturforschung)出版,是一本專注於軟體動物學研究的期刊。雖然期刊的名稱是德語,但其實所有刊登的文章都以英語撰寫。…
    3 kB (301 palabras) - 13:22 7 dic 2023
  • Formosana timalthea 陈德牛(維基數據所列:De-Niu Chen); 張國慶 (编). 丽管螺属 Formosana. 中国动物志. 无脊椎动物 第19卷 软体动物门 腹足纲 柄眼目 烟管螺科 第一版. 科学出版社. [2019-03-08]. ISBN 9787030067975 (中文(简体))…
    3 kB (427 palabras) - 10:25 4 feb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