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ados de la búsqueda

Para más opciones de búsqueda, vea Ayuda:Búsqueda.

No hay resultados que cumplan los criterios de búsqueda en este sitio.

Resultados de la Wikipedia en chino.

  • 許多线虫會造成人類的疾病,例如蛔虫病、鞭病及鉤蟲感染。蝇线虫會造成絲蟲病(英语:filariasis)。 90%的线虫居住在土壤上層15公分的範圍。线虫本身是以生物為食,不會分解有機物質。线虫可以有效的調整細菌的數量以及其組成。线虫每分鐘可以吃掉超過五千個細菌。线虫可以進行氮的礦物化,是氮循环中重要的一部份。…
    17 kB (2072 palabras) - 08:03 29 mar 2024
  • 屬(学名:Strongyloides)为圆线虫科的一个属。 本属包括以下物种: Strongyloides avium Cram, 1929 Strongyloides bufonis Rao & Singh, 1954 犬 Strongyloides canis Brumpt, 1922…
    2 kB (214 palabras) - 10:12 2 ene 2023
  • 安尼屬(屬名:Anisakis)又名安尼线虫屬,俗稱海獸胃,是屬於的一種寄生蟲,通體白色,一端略顯暗沉,其生命的循環透過魚類和海洋中的哺乳動物來完成;其成虫寄生于海栖哺乳动物,幼虫寄生于某些海栖鱼或软体动物。 此线虫雖然不能利用人類發育成熟而完成生命週期,也就是無法寄生,但是誤食含有…
    10 kB (1199 palabras) - 12:25 10 abr 2024
  • 嘴刺线虫属(学名:Enoploides)为腹口线虫科的一个属。 本属包括以下物种: Enoploides amphioxi Filipjev, 1918 Enoploides bisulcus Wieser & Hopper, 1967 Enoploides brattstroemi Wieser…
    3 kB (262 palabras) - 06:37 19 sep 2023
  • 线动物门(學名:Nematomorpha),俗稱鐵、馬毛、馬鬃或髮形,是原口动物中一个拟寄生物的门,具有假体腔,但成虫没有排泄器官,消化道退化。线动物门大约有320种。這些物種在形態上跟线虫动物门非常相似,因而得名。常作为动物学的实验材料。 線形動物門包括2綱,即鐵綱和游
    5 kB (571 palabras) - 05:46 12 mar 2023
  • 廣東住血(學名: Angiostrongylus cantonensis)是住血屬的一種寄生蟲,又稱之為廣州管圓。因為生活週期中會寄生在老鼠肺部,所以又叫鼠肺(英語:Rat lungworm),可引起的病名稱為广州管圆线虫病,病徵包括嗜伊紅性腦膜腦炎和腦膜炎。舊屬後圓科,今屬後圓總科的住血線蟲科。…
    6 kB (760 palabras) - 09:50 3 ene 2024
  • 根结线虫属(学名:Meloidogyne)是根结线虫科下的一个属。 本属包括以下物种: 高粱根结线虫 Meloidogyne acronea 尖弓根结线虫 Meloidogyne acrita (Chitwood) Esser,Perry et Taylor 非洲根结线虫 Meloidogyne africana…
    5 kB (625 palabras) - 12:25 15 mar 2023
  • 线虫属(学名:Heliconema)为泡翼线虫科的一个属。寄生于硬骨鱼胃中。 本属包括以下物种: Heliconema africanum (Linstow, 1899) Heliconema ahiri Karve, 1941 Heliconema anguillae Yamaguti, 1935…
    2 kB (132 palabras) - 19:33 16 dic 2022
  • 温暖和潮湿的条件对于犬钩口线虫在其生命周期的自由生活阶段的生存非常重要,因此它主要局限于温带、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在满足这些气候要求的世界部分地区,例如斯里兰卡、东南亚和马来西亚,犬钩口线虫是犬钩虫病的主要原因。 犬钩口线虫雌性通常长14至16毫米,宽0.5毫米,而雄性较小,长10至12毫米,宽0…
    23 kB (2810 palabras) - 18:04 8 may 2023
  • 长尾线虫属(学名:Seinura)为长尾线虫科的一个属。本属物种是一能捕食其他线虫的捕食性线虫,具有维持土壤线虫种群生态平衡的作用。 本属包括以下物种: 奥兰加巴德长尾线虫 Seinura aurangabadensis Suryawanshi, 1971 Seinura caverna Seinura…
    2 kB (246 palabras) - 17:55 27 dic 2022
  • 腹口线虫科(学名:Thoracostomopsidae)为目的一个科。 本科包括以下属: Africanthion Inglis, 1964 Cryptenoplus Riemann, 1966 嘴刺线虫属 Enoploides Ssaweljev, 1912 Enoplolaimus de Man…
    1 kB (109 palabras) - 17:51 24 sep 2023
  • 色矛目(Chromadorida):如:色矛(Chromadora)。 疏毛目(Araeolaimida):如:绕线虫(Plectus)。 带线虫目(Desmocolecida):如:链头线虫(Desmoscolex)。 单宫目(Monohysterida):如:咽管线虫(Siphonolaimus)。…
    52 kB (4797 palabras) - 03:38 21 sep 2023
  • 广州管圆线虫病属食源性寄生虫病,是由于广州管圆线虫(學名:Angiostrongylus cantonensis,又稱廣東住血或廣口源)寄生在人体中枢神经或脑脊液中所致,主要流行于中国南方及东南亚地区。生吃或进食未熟透的寄生有广州管圆线虫的水产品后即可感染广州管圆线虫病,主要是螺
    5 kB (479 palabras) - 06:22 23 jul 2022
  • 背叶。它们的伞辐肋有助于区分不同种类的钩口线虫。 巴西钩口线虫卵通过猫和狗的粪便进入环境。卵在温暖潮湿的土壤中孵化,然后孵化成幼虫。具有感染力的幼虫会穿透宿主的皮肤。在这个阶段,幼虫存在于皮肤的表皮、毛囊和腺体中,有时甚至会延伸到皮脂腺,在那里它们将形成线圈。接着它们通过血液循环移动到心脏和肺部。…
    11 kB (1313 palabras) - 14:21 6 ene 2023
  • 线虫科(学名:Mermithidae)为索线虫目的一科线虫。 該科物種是寄生蟲,主要寄生於節肢動物。大多數物種是在昆蟲中發現的,但也有一些是從蜘蛛、蝎子和甲殼動物中記錄下來的。已知有一些會寄生在蚯蚓、水蛭和軟體動物,並且已知有一個標本來自保存在波羅的海琥珀中的蜘蛛。 本科包括以下属: Abathymermis…
    7 kB (731 palabras) - 00:57 26 mar 2024
  • 囊泡总门(学名:Alveolata)是一大原生生物. 囊泡可分为4个门, 在形态上具有非常大的多样性,但根据细胞内的超微结构与基因具有密切亲缘关系: 顶复门(Apicomplexa) - 营寄生的原生生物,缺少轴丝运动结构,但是配子例外; 色门(Chromerida) -…
    8 kB (1131 palabras) - 22:18 12 may 2023
  • 診斷可由糞便中或是痰液中採集到桿狀幼蟲而確診。 治療則可以使用Albendazole、Ivermectin或是Mebendazole來治療。 柳延芳; 赵邦权. 桂西山区粪线虫病流行情况调查. 《右江医学》. [2018-03-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01) (中文(简体)).  专家破解致命寄生虫基因密码…
    2 kB (219 palabras) - 14:16 19 mar 2022
  • 锡兰钩口线虫(学名:Ancylostoma ceylanicum)是一种寄生性线虫,属于钩口线虫属。它是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如狗、猫和叙利亚仓鼠的钩虫(英语:Hookworm)。它是唯一能够在人类中产生有症状感染的人畜共患钩虫物种,大多数病例发生在东南亚。 自从阿瑟·洛斯(英语:Arthur…
    13 kB (1772 palabras) - 10:57 27 dic 2022
  • 蛔虫 (redirección desde 似蚓蛔线虫)
    lumbricoides)中文全名为似蚓蛔线虫,是一种常见的肠道寄生虫,也作“蚘”,属于线虫动物门,最長可達35 cm。蛔蟲會導蛔蟲病,屬於被輕忽的熱帶疾病(英语: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的一種。據估計,全球大約有六分之一的人口受到蛔蟲及其他圓感染。蛔蟲病的分布範圍廣布全球,特別是熱帶與亞熱帶。…
    3 kB (319 palabras) - 07:23 15 may 2021
  • 微孢子(學名:Microsporidia)是一可形成孢子的單細胞微生物,其孢子大小為1至10微米,粒體已退化成不含DNA的紡錘剩體(英语:Mitosome),此類生物過去曾被認為是原生生物,後來分子研究顯示其屬於真菌,現被歸為羅茲菌門下的一個綱,屬真菌界的基群。目前有超過200個屬、約1500…
    10 kB (1076 palabras) - 11:34 13 abr 2024
  • 依照不同的取食方式,分成五大: 捕捉/獵食性(predatory):菌絲主要存在土壤或植物殘體,利用特殊構造捕捉,包含以下6種捕捉構造: 黏著性網(adhesive nets):有黏性,但無法收縮。當接觸到菌網時,菌網分泌出大量黏液捕獲,菌絲侵入並形成球形結構,然後產生大量的菌絲填滿體腔,逐漸耗盡內的營養。例如:Arthrobotrys…
    10 kB (1541 palabras) - 03:38 21 sep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