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ados de la búsqueda

Para más opciones de búsqueda, vea Ayuda:Búsqueda.

No hay resultados que cumplan los criterios de búsqueda en este sitio.

Resultados de la Wikipedia en chino.

  • 根据研究的不同对象,古生物学分为古植物和古动物两大分支。随着近代生产发展的需要和科学研究的深化,古植物学分出了古孢粉和古藻类;古动物学分出了古无脊椎动物和古脊椎动物;古人类既是人类的分支学科,又是古脊椎动物的分支学科;根据个体微小的动植物化石或大生物体微小部分的研究,又形成了微体古生物的分支学科,在理论和实践上显示出重要的意义。…
    6 kB (591 palabras) - 04:37 19 feb 2024
  • 微体古生物学 是一门研究微体化石的学科,属于古生物学的一门分支。 早在公元前5世纪,古希腊学者希罗多德就曾记载过货币虫(Nummulite)的微体化石。但是微体古生物学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开始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随着石油工业的发展,人们认识到微体化石在石油勘探过程中确定地层时代及进行地层划分有着…
    2 kB (285 palabras) - 18:39 1 oct 2021
  • 古生物学是通过检验植物和动物的化石来研究地球上的史前生命形式。这包括对躯体化石、足迹化石(英语:Fossil track)、洞穴(英语:Burrow)、废弃物、粪便化石、孢粉和化学残留物的研究。由于人类接触化石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因此古生物学在正式成为一门科学之前和之后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本条目记录了2…
    49 kB (2773 palabras) - 22:57 1 dic 2023
  • 痕迹化石,又称生痕化石、踪迹化石、遗迹化石,是指保存在地层中的远古生物活动的遗迹和遗物,属于古生物化石的一种,是遗迹主要的研究对象。远古生物活动的遗迹包括钻迹、移迹、足迹等,如生物挖掘的潜穴、低等动物爬行时留下的移迹、高等动物留下的足迹等。遗物包括远古生物的排泄物、代谢物、生殖物,甚至古人类所用的石器,如粪化石、胃石、蛋等。…
    2 kB (172 palabras) - 03:09 19 nov 2018
  • 郝诒纯 (categoría 中国古生物学家)
    郝诒纯(1920年9月1日—2001年6月13日),女,湖北咸宁人,生于湖北武昌,中国古生物学家、地质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曾任中国地质大学教授、九三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长期致力于生物地层古生物学和微体古生物学科研和教学。 郝诒纯原籍湖北咸宁,1920年9月1日生于湖北武昌。其父郝绳…
    16 kB (1984 palabras) - 22:57 2 ene 2024
  • 古植物是一门研究地球历史上植物的形态、构造、分类、分布以及演化关系,是植物古生物学的分支学科。古植物通过对植物化石的收集、研究和解释,得出植物的进化过程,同时还能够重塑古环境。 植物化石的保存方式通常有三种:印痕化石、压型化石和石化: 印痕化石是植物遗体留在岩石上的印痕,是植物体在未固结的…
    3 kB (315 palabras) - 02:46 20 oct 2022
  • Fossilworks(化石工廠)是一个古生物学線上資料庫,由美国古生物學家、悉尼麦考瑞大学高級教職員约翰·阿尔罗伊(英语:John Alroy)(英文:John Alroy)创建并维护,作為類似古生物学数据库(英语:Paleobiology Database)(PBDB)的姊妹项目而存在,服务器架…
    3 kB (209 palabras) - 11:09 12 may 2022
  • 尹赞勋 (categoría 九三社社员)
    为纪念尹赞勋对中国地层古生物学的卓越贡献,1984年,一種發現於中國雲南的泥盆紀盾皮魚被命名為尹氏魚(Yinostius)。五年後,中国古生物学会设置了“尹赞勋地层古生物学奖”,每4年评选1次。该奖现已成为中国唯一一个全国性的古生物学与地层领域的奖项。 尹赞勋的女兒尹文英後來成為昆蟲學家,現為中國科學院的院士。…
    6 kB (687 palabras) - 22:55 2 ene 2024
  • 微体化石 (categoría 古生物学)
    微体化石是各地质时代沉积岩层中所保存的微小古生物化石,是微体古生物学主要的研究对象。微体化石可以作为地层中划分地层、进行地质年代研究的重要依据,也可作为推断古环境和恢复古地理的标志。微体化石一般为毫米级,另外把微米级的化石称为超微化石。 䗴亚目 圆片虫 郝诒纯 茅绍智. 微体古生物学教程 (M)使用|format=需要含有|url=…
    1 kB (149 palabras) - 11:24 26 jun 2022
  • 孙云铸 (categoría 中国古生物学家)
    古生物学家、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古生物学与地层领域的主要奠基人。 孙云铸于1916年考入北洋大学采矿专业,次年转入北京大学地质系。1920年毕业后留校任教,在李四光、葛利普等指导下进行研究与教学工作。1924年出版《中国北方寒武纪动物化石》一书,是中国第一部大型古生物学
    5 kB (729 palabras) - 17:33 24 jul 2021
  • 古生物学家威廉·巴克兰于1829年进行了描述。 粪化石通常呈棒形或雪茄形,坚硬致密,颜色从浅黄到深褐。主要成分是磷酸钙。目前只有极少数情况下能把排泄粪便的动物准确确定,多为爬行动物和肉食哺乳动物。 费尔布里奇 雅布隆斯基等. 古生物学百科全书(上册) (M)使用|format=需要含有|url=…
    1 kB (150 palabras) - 00:51 26 oct 2018
  • 所必须的正确结论。20世纪初,瑞典学者伦纳特·冯·波斯特首次将花粉的研究应用于地质上,并对花粉进行定量分析。现代花粉广泛应用于石油勘探、农业、医学保健以及司法破案、植物分类等领域。 郝诒纯 茅绍智. 微体古生物学教程 (M)使用|format=需要含有|url= (帮助) 2. 武汉: 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
    3 kB (289 palabras) - 05:19 6 sep 2021
  • 家,在此同時,他也下定決心要進入首屈一指的北京大學就讀。 但徐星高考那年,北京大學的物理系在新疆沒有招生名額,其他的名額也大多是冷門的學科。為了進北大,他最後在志願卡上選擇服從分配,影響了他日後的發展。 1988年,徐星成功考上北京大學,當時錄取通知書上只寫著是分發到古生物學
    6 kB (652 palabras) - 12:33 10 ene 2024
  • 造和研究方法,包括300多个属和亚属的特征。60年代在疗养期间译《微体古生物学导论》,约55万字。    1981年以83岁高龄在贵州省自然科学学术讲座上讲《贵州煤矿资源发展远景及其综合利用》。 1982年在福州召开“中国古生物学会珊瑚学科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讨论会”,宣读与林英铴、金善玉和齐文同合写的《中国四射珊瑚研究概况》。…
    5 kB (736 palabras) - 09:11 15 feb 2024
  • 史前生物 (redirección desde 古生物)
    的時間則相當晚近,早期人類大約形成於4百萬年前。 有少數的史前生物至今依然存在於地球上,例如腔棘魚一類被稱作活化石的生物。不過大多數曾經出現的生物,有99%已經滅絕,只留下遺骸、腳印或其他化石。 生命演化歷程 古生物学 化石(史前生物遗迹) PREHISTORICS ILLUSTRATED .com…
    1 kB (154 palabras) - 11:43 22 abr 2020
  • 唯一现存的恐龙类群)和鳄鱼类爬行动物,还包括所有已灭绝的恐龙、已灭绝的鳄鱼近亲和翼龙类。主龙类古生物学是对这些动物的科学研究,尤其是它们所存在于的大约11,700年前的全新世之前的时期。2010年在古生物学领域涉及了与主龙类相关的各种重大进展。 Benson(維基數據所列:Roger B. J.…
    114 kB (6988 palabras) - 05:50 2 mar 2024
  • 白垩世的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内乌肯省。模式种和唯一种是曼氏巴力龙(Baalsaurus mansillai),种名纪念化石发现者、国立科马约大学地质与古生物学博物馆的技术人员胡安·爱德华多·曼塞拉(Juan Eduardo Mansilla)。 正模标本MUCPv-1460是在上波特苏埃洛组(英语:Portezuelo…
    2 kB (212 palabras) - 09:06 2 may 2023
  • 德日进 (categoría 法国古生物学家)
    Chardin,法语发音:[pjɛʁ tɛjaʁ də ʃaʁdɛ̃] ();1881年5月1日—1955年4月10日),漢名德日进,生於法國多姆山省,哲学家,神学家,古生物学家,天主教耶稣会神父。德日进在中国工作多年,是中国旧石器时代考古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 德日進生於一個信仰天主教的家庭。其家族在路易十八時代獲…
    5 kB (570 palabras) - 03:01 26 jun 2023
  • 海蕾 (categoría 古生物小作品)
    1996-09 (中文(繁體)).  古生物学名词审定委员会. 古生物学名词 (M)使用|format=需要含有|url= (帮助) 2. 北京: 科学出版社. 2009: 56. ISBN 978-7-03-025433-7.  张永辂 刘冠邦 边立曾等. 古生物学(上册) (M)使用|format=需要含有|url=…
    2 kB (251 palabras) - 06:36 9 oct 2020
  • 古人类(英語:paleoanthropology),是古生物学与体质人类的交叉学科,主要以人类演化为研究内容。 古人类学的研究对象以古人类和古猿类的化石遗骸为主。研究人员在演化理论的指导下,借助体质人类、比较解剖学的知识和方法,研究古人类及其猿类祖先的体质特征变化,从而分析系统发生关系。此外…
    758 bytes (113 palabras) - 02:50 3 abr 2023
  • 演化生物是生物学的一个基本学科,并且与其它的生物学科均有交集。有些在组织层面(比如,细胞生物、群体生物),有些在分类层面(比如,动物、鸟类、爬虫),还有以研究角度分类的交集(例如,野生生物、理论生物、实验演化生物古生物学)。通常这些交集会在某些特定的领域结合,比如演化生态、演化发育生物学、演化神經生物学。…
    12 kB (1566 palabras) - 09:22 29 ago 2023